close
老實說日光太美妙了,所以還沒寫完,但已經寫膩了(你瞎了嗎?還沒看膩?!),所以換換口味,來點吃的好了!



上野驛的外圍剛好有家一蘭拉麵,基本上是家非常有名的美味連鎖拉麵店,因為用"附照片說明的"點餐券機買餐券,超適合不會說日文的外國人,而且只有一個口味讓你品嚐(750円的叉燒拉麵),也不用花腦筋想要吃什麼口味,你唯一要考慮的只有要不要加麵、點小菜和喝飲料,而小菜的選項印象中大部分是玉子(蛋),生、半熟、全熟或玉子燒,飲料也只有一個選項,非常簡單的點餐券機。

這就是唯一出售的飲品,250円的解脂美茶,喝了就能化解你的脂肪,讓你繼續瘦瘦美美的(唬人的也沒關係,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只是味道很複雜,有點像加了花草茶、中藥一起煮的"烏龍綠茶"一樣,是種說不出來的味道,而且其中的原料綠茶還來自台灣........真高興見到鄉親。


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天的中午用餐時段,所以店面外大排長龍,不過前進的速度頗快,實際進到店內後會發現店裡還蠻大的,而且因為排隊的人多,門口會有個店員依照同行客人的數量來帶位,例如我們是三個女生,但是現場沒有團體用的方桌,所以先讓後面自己一個人來的客人去坐吧檯,等到有獨立的方桌了我們才進場,還蠻人性的。

店裡的色調基本上是暖色系的,桌面牆上都是紅木,燈光是黃光,所以進場後的感覺還蠻有安全感的,是個能放鬆的地方。

對不點飲料的客人來說也很友善又貼心,桌面上有個銀色的水龍頭(不管是吧檯旁或團體桌都有),冰涼的開水讓你喝到飽,桌上也有一隻筆讓你填寫你要的叉燒拉麵調味,怎麼填寫呢?ㄧ上桌店員會從隔間裡拉開簾子,遞出一張口味調查讓你選要油膩或清淡或原味、加不加蔥、要細蔥白蔥大蔥哪一種、辣度由低到高這一類的選項,身為外國人,記得按下桌上紅色的服務鈴,你唯二需要對話的時間來了(第一次是說三個人用餐),請告訴從簾子裡冒出來的店員你要一張簡體中文版或英文版的調查表,他就會很快送來讓你填囉!填完一樣按服務鈴請他取走單子,很快你的拉麵就會來了。


我的調味很簡單,第一次去當然一切照"原味"來吃,而且是果然不負眾望的超好吃!


麵條彈牙,湯看起來油膩但喝起來又覺得爽口,我總算知道料理東西軍裡那些聽起來衝突的品論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點的是的普通的蔥段,還附了兩顆愛心唷~該不會是暗示有豔遇即將出現吧........(事後證明,我想多了orz )


非常非常好吃的麵,我真心誠意的大推!


有多好吃呢?口說無憑,這麼大一碗的麵我吃光了!連湯都喝光了!也看到了碗底的秘密唷~~最後一滴是最高的喜悅,我個人比較喜歡的詞應該是:連最後一滴都是無上的美味!


我手上的筷子很別具心裁,筷子套可在吃到一半發現吃不飽時用來加點麵條,還用了日中英三個版本,夠貼心吧。


這件衣服是不是不連戲?因為告別東京前,我們又來吃了一次一蘭拉麵拉麵阿~~而且這次因為平常日的主要用餐時刻前,所以人不多,我們連隊也不用排還可以自己挑位子,所以就選了吧檯坐坐看囉........重隱私的日本人連吧檯都有隔間耶!


一蘭真的好好吃,解脂美茶沒喝過的也可以嚐嚐看,多少有心理作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