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真的很神奇,畢竟我只去了日光兩天一夜,但我有預感我會寫到part 7。)



起了個大早,我們沿著烏龜蔭後的大川走到神橋,順便讚嘆一下清晨的大川那令人屏息的美,蘊含著一種既壯闊又迷幻的魔力。


你看那霧氣上方的山林裡,隱約可見的是一棟日式樓房,在早晨的霧氣中遠望,我想,誤入桃花源者當時的驚嘆就如同早起的我們吧。


湍流中的水是翠綠色的,川面上瀰漫著厚重的半透明白霧,這薄霧究竟是晨霧、湍流激起的水氣,亦或是兩者的混合體才能成就如此濃密的霧氣?



我不解那武陵人怎會捨得下桃花源,正如我後悔日光怎麼只排了短暫的兩天一夜。


昨日下午曾見人在此堤防垂釣,我想知道面對這樣的美景是不是看久了便不會再發呆?便能感受得到魚竿輕微的跳動?


                     ↑這個越走越遠的人是勇腳真~

前往神橋是件容易的事,沿著大川旁的小路而出,沿著木製護欄走便可見到神橋,行走短短不過十來分吧。

(我知道我睏到眼角下垂了,請不要再提醒我這件事=.=)


朱紅色的神橋下仍是翠綠的川水,但水流已平緩許多。



我想,神橋的位置應該是個隘口,所以湍流通過後流道了深闊處,水面便自然的平靜了下來,也因此形成了神橋前後兩種不同的風貌吧。

PS.神橋清晨肅穆靜謐的美,不同於夜晚的華麗迷離,這是夜宿日光者才能見識的異處(我的意思是:你可以不住烏龜蔭,但一定要在日光過夜)。

PSS.今天有點文言,忍著點看。

PSSS.這個人交代了些日光的歷史,可以看看:http://blog.xuite.net/morpheusyk/940705/11863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