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3

因為開始早餐吃生菜沙拉,所以在處理必有菜色之一的黃椒時,順手把種子拾了起來,塞進早枯死的草莓盆裡,每天早晨弄完沙拉後,到陽台呼吸新鮮空氣順便澆水。


8/30

一個星期後,令我訝異的是居然很快就冒出小芽了! 雖然只有一棵,但夠令人拎裙擺轉圈圈了~~



9/5
媽呀~本來以為只有一棵,沒想到一口氣長好多喔!是有約好嗎?


小失策是當時一整個種子芯都埋在中間,所以結果是小苗長成一叢,移植起來有點麻煩啊!

9/12
看起來變稀疏了,其實有些是被我移植到別的盆子裡了。雖然有些在移植的過程中不幸夭折了,不過主盆的這一叢還是長得很好就是了

 (好啦~我家陽台很亂哇災>"<)

10/1
再度移植之後,雖然變得更稀疏,但長大很多唷~而且只有三棵一起爭水爭地爭光的話,應該會比較舒服吧~


10/27
不知道為什麼,一樣沒有用支架的情況下,黃椒長得蠻挺拔的,葉子在日照時間不多(一天約2小時)的限制下,倒也長得蠻大片蠻綠的~~

左前方這棵比較小的,我可能會把它拔除吧,畢竟發育得不太好,感覺不太健壯XD
PS.APP軟體處理過的照片好像會失焦......真惱人ㄟ

11/25
前陣子為了讓每一株都能盡量曬到陽光,所以稍微玩了一下大風吹,又買了一個新架子,可以放兩盆比較瘦的盆子上去,就比較不壅擠,也可以幫助通風減少病蟲害喔~

我家陽台現在的樣子,綠到不行~只是我常忽略了綠色支架的存在,彎腰澆水時被刺了好幾次

雖然大搬風導致原本位子都亂了,但這盆我很確定是黃椒,因為只有它的盆子比較瘦高。

不知道是不是黃椒的特色,這一株的葉子比較捲皺,又有些白色點點(但不會動我想應該不是小蟲),所以我優先把它擺上架子,希望在得到比較多陽光的情況下,它的葉子可以正常一點.....
對了,雖然算進度慢的(虧它最早種下),但它也含苞了囉~

12/15
長得不太好,原本開的話都謝光了,但完全沒結果啊~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不好的關係,葉片上有了很多凸凸的小黃點,看起來不太妙~冏


看起來還是蠻綠的,但大葉片上長滿了小黃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