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7

雖然慢了黃椒一步,但也開始撒下紅椒種子囉!

這次的種子有稍微分散一點種植,但主要還是在盆子的中心部分,因為澆水的位置比較好記。


9/5 
嘻嘻,雖然發芽率不那麼高,長得也比黃椒慢了幾天,但發芽的狀態和位置還蠻令我滿意的喔!

9/12
我把一些苗給移植走了,但很妙的是在我沒有預期的地方又長出了一叢@_@?
基本上,主盆裡長得都還不錯,雖然比黃椒慢幾天灑種,但應該不會有太大差別~

(呼應上一句:為何我沒有照移植後的小苗模樣呢?就是黃椒和紅椒基本上長一樣啊!沒立牌說明的我,除了一開始種的主盆有記得位置,否則在它們長出果實、果實沒變色之前應該是分不出來的orz)

10/1
一共有五株的紅椒,但又可惜又幸運的是遇到颱風掃過外圍,所以被風吹得亂七八糟~長最大的一株幾乎躺在地上,看起來好可憐啊T_T

(旁邊的雜草葉子圓圓的,好可愛呀~)
這種時候,特別覺得靠天吃飯的農人很辛苦,好不容易的收成還得經過盤商的一番剝削,再被消費者們碎念農藥殘留、農產品價格高於進口貨巴拉巴拉的,真是太苦了~

10/27
陽台這一片甜椒長得太茂密了,乍看之下有點認不出紅椒來,不過,基本上就是前方長得歪歪的這一棵。

這一盆本來有五小棵,但今天拔掉了兩棵特別矮小的,就讓它們化作春泥更護花吧~

11/25
雖然不太肯定,但我想這盆應該是紅椒吧
中間這一朵小白花長得和櫻桃朝天椒的花形狀一樣,但尺寸硬是大了一些,真不愧是同一科的植物啊~

紅椒在這個月裡長高了不少,應該是很需要養分的生長期,所以我撒了一小匙有機粒肥,上星期灑完肥還稍微覆了一下土,也幫長得比較大的兩株撐了固定架(原來好朋友就有在賣這種綠色的園藝支架了,而且一支才6元,用上幾年沒問題我覺得),雖然和書上的撐在周圍的支架不同,但反正還沒結果且戰且走,看情況再調整也可以吧~

12/15
看起來好慘啊~~~

花都謝光了也就算了,應該分雙枝的新苗也枯萎,可是我完全不知道是為什麼?!

目前推測可能原因有二:連續兩周未追肥(但未追肥應該只是長得慢或長不好吧?)、以及上上週用稀釋過的鮮奶補澆水(養分不吸收還造成環境髒亂?)

反正除了且戰且走也沒啥好策略,就先施有機肥和大量澆水對應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