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07 


為了一早四點半要起床,昨天十點我們就攤平了,但是今天凌晨三點半居然被雨聲吵醒,高雄下雨了!

因為是一時半刻停不了的豪雨,我想公路車強者陳大德應該不會想依原定計畫五點出發吧,所以很安心的睡到九點多,我們才開始討論出發事宜。


回到家就會自動切換成懶散模式的我,當然不想淋雨出發,一直力勸他:南部大雨下不久(身為南部人的信心),晚上就會停了,明天再出發也沒關係。但去意甚堅的這位先生執意今天要抵達台東,最後的折衷方式便是我帶著他的公路車坐火車,他騎我的愛駒到太麻里。 


11
點左右,其實比較想騎車的我目送他淋著大雨出發了。

認為我們不可能淋雨上路,而一直在廚房大展身手的我媽,煮完飯後終於發現公路車強者陳大德"不見了"!但為時已晚,這桌好料的就讓我獨享吧!


飽餐一頓的我,歷經一番小波折後坐上人車同行的莒光號列車,這時的公路車強者陳大德還在淋雨。


準備上壽卡,另帶一筒油以備不時之需的公路車強者陳大德。


雨下很大,人車同行的車廂成客滿狀,到台東天氣才變好。


我的愛駒真是太有韌性了!連載著75KG的人上壽卡都難不倒它!



下午三點多,追上也在進行環島的車友Bally後,他們兩一起到太麻里接我換車,然後我們就往金針山出發!



上金針山的路根本就在太麻里火車站隔壁而已,三腳下還有一間小7,先繞下來買點飲料,喝了再上(如果是更早的時間點,應該可以買食物上去野餐吧我想)。



今天的主目的地是金針山,畢竟八九月到花東怎麼可以不看金針花呢!但此役我們不得不卻步了.....爬到六七公里處時,天就快黑了,而且山裡天黑得更快,所以金針花海只好先算了!但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哼哼。

接下來便是全力衝往台東市了,可惜公教會館沒預約,完全客滿。好在附近的國軍英雄館還有空房,我們就進駐啦!

晚餐是找人在東師的葉小鳳一起出來吃熱炒。



還外帶了很多人排隊的林家臭豆腐進來吃,外酥內軟好犯規啊~~
 

今天乘坐了很多交通工具的我,得以順利度過環島Day 3得感謝下列大德相助:

一早出門買菜又辛苦煮了好料的我媽;用貨車載我載腳踏車到車站的龍龍;幫我想辦法上人車同行車廂的熱心九曲堂站務員和保全;在車上提點我注意的車友大哥;開車來載我們去吃飯的鳳姊;最後還有堅持要今天出發的公路車強者陳大德(因為結果高雄連下數天大雨.....)。

萬分感謝!



到台南時是29527,到高雄大約是29590,所以公路車強者陳大德從我家到太麻里又累積了163KM喔!


今日主要花費
加油:$170
車票:$387 (含自行車半票)
用餐:$700 (概算)
住宿:$367 /人 (三人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