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08


昨天的下塌地:台東國軍英雄館。



加上昨天我自己從太麻里騎到台東共42KM,換句話說Day 3 其實騎了205KM耶~

今天起得還蠻早的,大約七點出發,第一站是公路車強者陳大德指定前往的活水湖。


活水湖位在台東森林公園裡,景色非常漂亮,尤其一早去還可以散步或騎自行車(入口也有單車出租),空氣好又清幽,我個人覺得很棒,是我下次還願意來的地方!(是說如果我對三鐵有興趣的話,年年都可以來這邊比賽啦)



八點左右重回市區小7吃早餐後,準備真正出發花蓮,這時抬頭發現台東的天空非常漂亮,是那種可以一直盯著什麼也不想的天空。



拍起照片也非常漂亮的天氣,不過,其實也代表著今天非常非常的熱!騎車會很折磨,尤其對同行的兩位自行車勇腳而言,應該是很消耗體力的一天啊.....還好我騎摩托車(奸笑)。




台東和花蓮都是屬於長條型的縣市,沿著台9線走,會發現景物的更迭令人感到頗有各地特色。路過卑南的時候,看到的盡是一袋袋包起來釋迦和釋迦;一旦進入了關山和池上,放眼望去卻是水亮亮的稻田;等到了舞鶴景色又為之一變,全是由高高檳榔樹圈起來的方形小茶園;轉進鶴岡之後,兩邊樹上掛的則是沉甸的文旦。



帶上池上便當,今天我們要加碼挑戰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也是金針花的產地,昨天沒完成金針山攻頂實在太過可惜,所以今天我吵著要去公路車強者陳大德願意捨命陪小花上山。

真的是捨命,因為上山的路是讓人邊騎邊脫口國罵的陡度(照片中看到的是最平緩的部分),我想這位先生當時的心情應該是很肚爛的,因為沒人知道接下來有多陡,可一旦死命爬了2KM後,不服輸的血性男兒就會賭氣熱血沸騰的想征服它!

當時是中午十二點左右,天氣超熱太陽超辣,山路幾乎完全沒有遮蔭,如果罵人的話像卡通般有形體有重量的話,當時的我應該早被壓趴了。

山路很陡很長很多髮夾彎,騎起來真的會要人命,但如雨滴下的汗水是值得的啊!



真的是相當漂亮,一大片像地毯一樣的金針花海。




(不管到哪裡都要跳一下)


後面這一片還有農人在採摘,現場也有販售喔~



累到生不了氣的公路車強者神人陳大德(從這位先生登上六十石山後我決定改口,因為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又高了一級),此時躲在樹蔭下喝他的獎勵啤酒,兩人都熱到吃不下特地從池上運來的雞腿便當,但我力氣剩很多,還可以再爬高一點又玩自拍。



下了山,重新回到台9線,火速進入玉里的小7,這時約莫下午兩點,我小腿痛到不行,拉起七分褲一看髒話都要飆出來。

即使噴了防曬,還是完全擋不住火辣的台東陽光,小腿被烤出灰色短絲襪,超痛的Q_Q



雖然還是要繼續上路,但幸好我騎機車,有先偷溜到瑞穗的北回歸線標乘涼。

今天一樣騎了近200KM,入住國軍英雄館,兩個男生先洗完澡先去買晚餐,我可以悠閒地洗頭洗澡敷臉抬腳等晚餐回來,真爽。



今天的晚餐是小吃大集合,有粽子、鹹酥雞、公正街包子、廟口紅茶、廟口三明治,基本上都好吃,但公正街包子特別對我的胃,明明一人兩顆但我連公路車神人陳大德的包子都偷吃了。

吃得很飽很飽,然後看楊淑君八強踢輸了之後,才想起今天是父親節,但也過完了。哈哈。



今日主要花費
加油:$114
用餐:$400 (概算)
住宿:$566 (花蓮國軍英雄館等級較高自然也貴了點,但有早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