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對於伴手禮非常無感,通常收到吃的喝的用的會比較高興,可是收到擺飾品或玩偶之類的會有點兒棘手難處理。本著推己及人的心,我買給親友的伴手禮都是吃的,比較不造成別人的困擾啊~

不過,這次雯雯一到奈良就吵著要去菊一文字買指甲剪,我想反正我們去春日大社大多會走三条通,三条通盡頭的鐵皮屋就有一家菊一文字了,還算順路,我就覺得沒問題。結果在奈良停留的四天三夜裡,我們在三条通上來來回回走上一二十遍,那家菊一文字的鐵門從來沒開過@_@A

  

白天夜晚都不開,是靠什麼吃穿啊⋯⋯ 

 

後來我們又在小西町的商店街裏找到ㄧ家菊一文字,但一樣沒開=.=

 

最後我們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去京都買囉!

IMG_1899.jpg

原來京都的菊一文字才是本店!

京都本店就在每個去京都的人應該都會去的地方──三条名店街上(又是三条通沒錯),從河原町一轉進去的左手邊,很快就會看到囉~

菊一文字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雯雯一共買了大中小近二十支,我本來覺得她實在太誇張,雖說要送人,但親友人手一把三四百元的指甲剪也太豪氣了吧……。不過根據我買後試用,嗯……是真的蠻好剪的,很利,剪完指甲邊緣不會挫挫的,一家值得有一兩把啊~

IMG_1898.jpg

後來我上網查,發現菊一文字竟然是間七百多年的刀具老店,以前可是做武士刀的呢~而且全日本只有三条名店街這家才是真正的本店喔!

菊一文字也許不如附近錦市場裡的「有次」聞名,但到京都還是很值得來挑一把當自己的紀念啦~讓你可以每星期邊剪指甲邊回憶在京都的好時光啊~嘻嘻

 

菊一文字官網

http://www.kikuichimonji.co.jp/mi.html

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寺町東入る石橋町14

営業時間 AM11:00~PM6:00   

              (日曜日は12:00より営業)

定休日  木曜定休(星期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伴手禮 指甲剪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