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家附近有條全長將近一公里的商店街「三條會」,因為架有天棚,便掛上標語「三百六十五天都是晴天」。順道一提,雅典奧運的馬拉松金牌選手野口水木小姐,每逢下雨天就會在這條商店街練跑,這段趣聞相當有名,這一帶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三條會商店街賣的是最有京都味的食材,近來觀光指南也會提到這一點,我就是為了追求「真正的京都風味」,才搬到這塊街坊來。

               BY《計程車司機的秘密京都》矢貫隆

 

我不太確定矢貫隆所說「真正的京都風味」是什麼意思,不過三条會商店街真的很不錯,或許就是所謂的「地元氣息濃厚」吧。三条會商店街和觀光客人滿為患的三条名品街大不相同,來這兒採買的都是當地人,在這兒逛街會很有生活在京都的FU~

這一天天氣還不錯,偶爾會有一陣陣的毛毛雨,不過騎起單車非常舒服,從五条IVY出發,沿著堀川通騎一下子就到囉~

裡面很好逛,據說有800公尺長的三条會商店街,除了庶民生活必需品之外,還有不少特色小店,蠻值得一逛的。 

這天超級可惜的是我已經在FRESCO買好的烤串要回家吃了,才發現盡頭出口(和千本通的交會處)有和牛專賣店ミートショップ ヒロ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實在是太悲傷了,因為這家大排長龍的肉店不只賣生牛肉,它還有賣燒肉便當和牛丼啊!

好吧~只好等下一次了Q_Q

三条會商店街的出口地上有個好可愛的圖喔(出口左轉就是ミートショップ ヒロ了>"<)~

 

 

2016/07/02

上午過來時,想說怎麼這麼冷清,原來這天晚上剛好有夜市(其實我出發前有上網查到,但是當天就忘記了=.=)!

白天來的時候發現的,晚上當然要再殺過來囉!

 

寫成「夜店」,似乎會讓人聯想到台灣的夜店啊(菸......)

其實人家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應該是比較接近「夜間開店」吧,畢竟三条會商店很多店家下午或黃昏就閉店(關門)了咩~

 

下午五六點的時候,我們從千本通這兒走過來,哇塞,人好多啊!

 

商店街裡滿滿的都是人!而且幾乎每一家店都有出攤位喔!  

 

我講「出攤位」的原因,是因為其實不是每一家店都適合轉換成夜間模式,除非像這家鐵板燒餐廳一樣是賣吃的,生意好到要翻掉啊~

還有我本人超愛的矢野自作園,他們家的抹茶冰淇淋簡直是佛心來著,一隻你猜多少錢?

  

人家可不像錦市場、嵐山或宇治表參道的「公定價」500円,他們的抹茶冰淇淋只賣180円!

是的你沒看錯,真的是180円,而且夜店這一天還回饋大家,只賣160円,你看多少人排隊啊!(冰淇淋模型前面的幾個日本小學女生超強,聊著要買什麼口味就插隊到我前面了!)

有一些可能是賣衣物雜貨的店,他們不開店,但是有共襄盛舉的擺了攤位!

這一攤是保齡球攤,很厲害的做出了木板球道,再用寶特瓶裝滿水就變成球瓶,打倒就有小獎品,玩一次也只要100円(或類似遊樂券、折價券的東西),簡單又好玩,超受小朋友歡迎啊!

我覺得三条會商店街振興協會很棒,動員力也很強,舉辦的活動除了促進商店街發展之外,又為社區有所貢獻,凝聚了鄰里向心力,真的是很棒的商店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