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換上浴衣(很刮,不適合當睡衣),再度偽裝成日本人,前往大宴客廳吃早餐。



早餐我本來吃得不多,但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智慧,一早醒來用熱粥飯溫暖飢腸轆轆的胃,再加點重鹹的醬菜好下飯,最後再來一碗熱騰騰的味增湯,一早就開始享受人生阿~~

當然啦~這樣大的溫泉旅館提供的早膳不只是和食,也有香腸烘蛋之類的洋食,所以我加減也喝了一些鮮奶,不過最愛的還是醬菜粥配味增湯囉~連玉子燒都是熱的呢~

用完早餐,開始幫鬼怒川溫泉旅館代言↓


陽台外面景色很美,紙門拉開後就可以居高俯瞰下方川流的鬼怒大川,一樣的水聲隆隆一樣的懸崖峭壁,不知道太魯閣是否也有類似的旅館可供食宿?如果有,我也很想一住呢!

拍完代言照,款好健行小包包,我們再度起程前往鬼怒川車站,一夥三人花個400円把行李寄放在寄物箱後,再次拿出超值東武鐵道套票,又可以出發往龍王峽囉!

(小插曲:蠢蛋我居然把車票放在行李袋,又多花了400円重開寄物箱寄物,但在車上計算了一下,來回鬼怒川到龍王峽其實不到寄物的400円 orz)


↑我們要到的龍王峽在新藤原站再遠一點,所以接下來的火車車程要另外在出站口付費,190円。



呀呼~龍王峽到囉!



預防沒搭上車,一出站馬上把時刻表照下來。


這是回程的車票。

龍王峽站是個很小很小的站,大概就跟台南的保安差不多,不過離龍王峽入口超近的,真希望台灣的大眾運輸也能這麼貼心~


出車站沒多久就能看到龍王峽入口前的標誌↑,旁邊也有清楚的地圖可參閱↓


入口處到了,出發!



  


我覺得龍王峽的風景真的很漂亮,感覺跟太魯閣有點像,不過山裡的步道指標什麼的都做得很清楚,雖然是平常日也一樣有些人一起來健行,感覺很安全阿~

一路沿著鬼怒川走,四周的風景會讓人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壁處處飛流泉↓


龍王峽還蠻長的,喜愛爬山者非常適合來~


在這裡不得不提,我們這三隻應該都是無敵隨和的人,所以每走到一個段落/出口,都會停下來問"還要再走嗎?"

當一片"都可以啊"之聲冒出時,下一句多半是"反正都來了~那就走吧~",要不是因為時間不多,我想我們會走完整個自然研究路......雖然光是前段的白龍峽一圈我們就走ㄧ小時了.....


最後有個豎琴瀑布,我們很舒服的坐在前方的石塊上吸收富梨子.....是負離子啦~

(我還在這裡被小蜈蚣咬到,感恩阿娟帶了優碘棒~)

我們來的時候可能水勢較小,瀑布雖有白絹絲滑的視覺效果,可惜不夠寬↓


沿路大概是因為水氣豐沛的關係,長了許多有趣/彩色的菇菌類。

簡直像藍色小精靈會住的磨菇屋一樣~黃牆壁黑屋頂上還有小白點~不然是要多卡通啊!↓


這一枚實在很可惜,因為長得太小了(跟我小指指甲差不多大),我的相機拍不起來,不然是很粉嫩的"粉紅色"↓


夭壽~~你相信嗎!這麼閃亮這麼紫↓


好吧.....我承認我爬山不光是為了水秀山明,我喜歡看的是有趣的動植物昆蟲類的......還有些亮眼毛蟲的照片我沒放上來.....會有人想看嗎?

健行了兩三小時,差不多該打道回府了,走回去的路口會經過一些觀光商店,如果停下來接過店員手上的奉茶,會很難拒絕在該商店消費(但健行完真的會好渴)........若火車還有些時間才來的話不妨進去店裡逛逛吹冷氣,有鬼怒川小胖龍標示的店家還可以用"東武套票"打九五折喔!


在隧道裡等車的同時(沒錯,不是候車月台,是候車隧道),發現這個"沿線散步"的募集計畫↓

我覺得這想法很讚,一方面讓喜愛鄉間的人有條路線可沿循,一方面推廣當地觀光產業,雙贏。

小真真如果下次要去沿線散步/健行/爬山,要記得約我去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