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個睡到自然醒的輕鬆行程,因為只打算在宇治活動,而且完全只靠京版電車移動即可,所以中午才慢吞吞地出發。

(要跑很多點又想省這一段交通費的人,強烈建議購買京阪電車觀光一日券,500円讓你整天隨便坐)

有特急時不要坐普通/快速,不然坐在普通列車裡看眼睜睜看著被特急超車,會在心裡質疑自己~~因為票價根本一樣啊。 

早上起床只吃了旅館的幾個小麵包而已,肚子早就開始餓了,所以在宇治的第一站其實是路邊的大阪燒連鎖店ここやねん(cocoyanen)。 

吃飽從ここやねん走出來大約十分鐘後,拐彎進來可以看到這裡,不過這只是三室戶寺的參拜入口喔(付錢的地方)。

 

走上坡道穿過了山門,往右邊的山谷看過去真的很美啊!  

 反方向也來一張。 

 

(圖片來源:三室戶寺官網)

想知道花況的話,其實可以從官網上看喔!據說今年是開園以來最「滿開」的一年,所以賞花期間延長到7/10喔!(記得趁平日去,假日似乎是人潮大爆滿啊) (有機會的話我也想晚上賞花呀)

 

不過不論如何,今年的花色開得很繽紛呀!

  

2014(上圖)這年開的主要是藍紫白跟一點點粉(更遠處的白和紅是杜鵑花來著),今年(下圖)的紅色讓我覺得另有一種豔麗的風情呢!

  

有一區塊現在是小小一叢散落,但是再給它們幾年又會變成花海了吧。

 除了紫陽花,夏天盛開的荷花也挺美的喔~

賞完花,來參拜一下吧!(應該先參拜,比較順路) 。

  

據說摸了宇賀神的某三個位置會有三種好運來臨(哪三個位置應該蠻明顯的吧)。

  

觸摸寶勝牛嘴裡的石頭據說可以帶來勝利的好運。

  

立起福德兔球裡的石頭也會有好運喔!

這三個我們都玩過後,終於要前往本山人此行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天ヶ瀬吊橋! 

 

當然啦,既然要走到吊橋,不先經過宇治上神社怎麼可以!那可是世界遺產呢!

 

想起我2014年來這裡散步時,還巧遇電視台在拍連續劇(之類的),一個短短幾秒的畫面,梳畫師大概共幫男女主角潤飾了十次,從此我再也不相信演員們畫面呈現的美了=_= 

途中還會經過宇治神社(是的,只是停留,因為陳大德發表名言:我已經看過世界遺產的宇治上神社了,還需要在宇治神社多做停留嗎!)。

 

還有另一座宇治十帖的石碑(但本山人討厭無恥又下流的光源氏)。

接著就走進樹林裡了......好吧,不夠確實,應該說是走在河岸上山腳邊的公路上,很陰涼但我一個人會不敢走的路。(我在這邊被一個奇怪的、完全無視陳大德的單車少年搭訕,但因為這份荒謬感我竟然忘了拍這條路的照片!)

  

好吧,山林公路就是吊橋盡頭那個陰鬱的樣子。  

其實吊橋後面還可以接著走到一座水庫,但是本山人走不到啊Q_Q

要是這個時候平等院還開著,我就會帶陳大德進去看鳳凰堂(好險它關了,我進去兩次了啊!) 

這是平等院參拜道上我最喜歡的冰淇淋抹茶的店(五點多所以沒啥遊客了,正常時間都得排隊),抹茶夠味,味道也較自然,但是一支五百円還是很叫我肉痛T_T 

然後本次主要目的地之二——平等院參拜道上的中村藤吉也關了,所以我們直奔本店囉!

 

我們是倒數第二組客人(六點閉店),只等了一下下,超幸運! 

 

宇治金時好吃,而且自己淋醬好有趣喔!

不過能讓我強力推薦的,還是超讚的抹茶冰淇淋啊! 

我願意為了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淇淋再殺去宇治一次  

 

今天的健行路線(是個差點走斷腿的行程來著)。 

 

用抹茶冰淇淋當一日遊的結尾真是個happy ending耶(但是三室戶寺出發沒記錄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